kinokoD

【楚路】GPA Is Forever

食用说明书:

·私设满天飞

·依旧胡言乱语

·楚会长戏份少到我自己也觉得迷……

·人物OOC!文笔小学生!

 

00.

路明非觉得自己悟出了一个道理:

在卡塞尔,满绩不是梦,只要有龙屠。

 

01.

这一悟让他颇感生活不易学海无涯,于是拎起面前那块砖头溜达着去还书。离开时他身后的图书馆依旧灯火通明,面前的校园在两相对比下“黯然失色”。平心而论——哪怕只是刚入学的心——卡塞尔的路灯真的不算亮。他还记得刚开学不久的那个晚上,还不熟悉校园的他在晚课后生生地迷了路,最后还是靠着隔壁楼里比他还晚放的楚子航领着才回了宿舍。那天晚上他苦哈哈地供出饭卡才买下了芬格尔手里的新闻,“《深夜密会!——S级新生路明非与楚子航夜半同游,结伴归舍》”的字样现在还沉在他的脑海里。

“你们就没有一个人觉得路灯太暗?”他强忍着不掐死揣着自己的饭卡还因为自己的迷路而笑得前仰后合的芬格尔,咬牙切齿的发问只换回对方一脸无辜的“不啊”。末了他才明白,敢情这一院子里走着的都是各项指数完爆人类的爬行生物,别说还有路灯,就算没路灯人家也能跑出百米冲刺的速度,谁让他只是只纯良无害的小白兔?

现在小白兔被丢进时光的油锅里沥了沥,捞出来后成了条老油条——起码是金黄色的了。于是小黄兔呲着他的那口小白牙,敢来抢他萝卜的他逮着一个咬一个。他一路想着,一路被初春的妖风裹着向前走,走过大街绕过小道,翻过拱桥穿过长廊,最后被诺玛一封邮件拦在了寝室门口。

他盯着手机屏幕好半晌,这才一边手抖着开门,一遍颤颤巍巍地回复过去一个“收到”。

冷静,他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任务可以拯救你贫瘠的绩点,更何况一来还来俩。

次日伊莎贝尔去接他的时候着实被吃了一惊。路明非眼神迷离脚步虚浮,唇边还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伊莎贝尔询问他是否身体不适时被路明非那难以解读的眼神看的心里直发毛,最后被拍了拍肩膀:“你不知道,伊莎贝尔,中国有种文化叫做修仙。”

说完路明非一路扭上了CC1000列车,走位不可谓不风骚,伊莎贝尔心惊胆战地看着他一头栽进柔软的沙发垫,默默祈祷主席下车时脖子还能保持完好。列车开启后她摸出手机开始刷论坛,果不其然看到那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看齐主席好榜样”的精华帖又更新了,新楼层里主席看书的侧脸分外清晰俊朗,照片之后依旧附上了主席今日书册一览表。伊莎贝尔看了看这层楼的时间,在路明非最近的行踪中不算晚,没道理今天一副要猝死的样子;所以真的是因为修仙?可怜伊莎贝尔活到这么大没听说过这个词,搜索了半天也没搞懂是什么意思。

 

02.

两天后路明非再次抖着手给诺玛回复了个“收到”,继而坐进了被派来送他去机场的车。

所以我前天拼死拼活肝完那篇课程论文有什么意义?!路明非一口血卡在喉咙口,差点没背过气去。预计耗时一星期的行程因为第二个任务已经被专员完成、不再需要他的协助而生生断在了途中,连带着他为了追到那只混血种而跑了大半个城市的马拉松都显得有些效率低下事倍功半,更别说他也算挂彩,被撞到了腰。

当地分部的医生年岁有点大,虽然不是华裔,却莫名带着些武侠小说中江湖郎中的气质;那天这位郎中二话不说往他腰上贴了两张膏药,然后拉着他的手感慨万千,非要和这位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探讨一下伤筋动骨贴膏药之中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文化。这直接导致第二天他甚至算的上是逃进车里的,毕竟白胡子老爷爷听说他马上要走,立马开了个药方非得亲自送过来。

 

03.

结果他一到火车站就看见熟悉的墨绿色制服,检票员可能已经等了他半天,见面就告诉他CC1000已经送旅游团上去了,争取尽快回来接他。

“旅游团?”路明非毛骨悚然,绷紧了精英的外皮才重新发问,“卡塞尔开始接旅游团了?”

“这……”那检票员也有些迷茫,“我也不知道,学校给的指令。”

路明非不知道的是,那厢旅游团陆续下了火车,团队领头人对中文溜的不行的列车员颇有好感,顺口就关心了句火急火燎要往山下开的外国小伙:“出什么事了啊这么急?”

“去接主席!”

哦,那确实是件大事,他想,主席这个地位都敢怠慢,这所学校还真的有点不一样。

当然,等他后来知道这个主席是当年那届异军突起的路明非时是何反应,就是后话了。

 

04.

路明非上车的时候列车员激动的不行,接近两米的个子字各种扭捏,老半天才表达完了自己对学生会主席的仰慕与崇敬,以及上回路明非一觉睡到下车的遗憾,又是签名又是合影才平静下来,跑去开车之前还拉着路明非的手表示作为一个实习列车员,能为他开两趟专列实在是莫大的荣幸。

于是CC1000一路呼啸着冲上山,热情的列车员还强行帮路明非提下行李交给了已经等在布加迪威龙旁的伊莎贝尔,被后者感谢后还一动不动地盯着路明非下火车再上跑车,那含情脉脉的眼神让路明非即便不直视都出了一脊背的鸡皮疙瘩,大有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错觉。

 

05.

路明非是在伊莎贝尔突然的转向后察觉出不对的。

他在心里迅速捋了一遍时间线和路线,隐隐就有了推测:“我们是要去校医院?”

伊莎贝尔觑了眼后视镜,估摸着他脸色还好,这才回答:“楚会长受了点伤,大约三个小时前刚被送回学校……您别紧张,他伤的不重!”

“我紧张什么?”路明非觉得自己异常冷静,甚至有心情冷笑,“他楚大会长特别爱做一本万利的高风险高收益买卖,我还能拦着不成?”

校医院里一直口口相传着这两个人的反应。这要是楚子航半死不活的横着进来了,路明非也就和生吞了几匣子子弹没太大差别了;而如果被推进来的是满身鲜血还有余力和身边陪着他的人白烂的路明非,那么恭喜学校财政部门,冰窖的供电可以断一阵子了。

这本来算是医护人员内部的调侃不知道怎么的就流传了出来,据传伊莎贝尔听到的时候都不由得淌下两行清泪,完美展现主席贴身秘书的苦楚。

正比如现在,她就死命抱着路明非的腰把人往后拖,一边拖一边尝试着腾出手去抢路明非手里那把不知道是蜘蛛切还是童子切的日本刀,同时声嘶力竭地进谏:“主席您冷静!您把刀放下!您看清楚他是楚子航会长啊!”

“我砍的就是他!”路明非暴跳如雷,低头就去掰伊莎贝尔的手,结果眼角余光瞟到了出现在门口的护士长,瞬间消音。

他乖巧地收刀入鞘,放回原位,然后溜到楚子航床尾坐了下来,坐姿端正神情认真,和他前几次“闹事”被训的时候一模一样。护士长念起来的能力和婶婶相比毫不逊色,再加上正确一方的加持,那简直无往不利所向披靡。路明非被她念叨的头疼,装模作样地挠头,放下去的瞬间拍了拍装死的楚子航,大有“你太不厚道”的意思。

可护士长是什么人?先别说她的火眼金睛练得多好,就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哪怕现在风头隐隐被学生会压过一时,老牌社团狮心会里出来的人也算遍布屠龙事业相关产业链。现在狮心会会长躺在病床上半死不活——起码在她眼里是这样的——学生会主席却靠着他的身份和地位在她这个多年前的会员眼皮子底下动手脚,医学理论护理方式夹带着指责劈头盖脸就要往路明非身上泼。所幸楚子航醒了过来,委婉地表示了歉意以及想休息的意愿,护士长才放过了路明非。

她出去的时候带上了门。本来被一番说教浇了大半的火又像是被这门声鼓噪起来,路明非满腔的愤怒撞出喉咙又被楚子航靠着枕头投来的歉意目光堵了回去。这一堵实在是让他茫然,好像滔天的波涛被活活压平,于是他听见自己波澜不惊的声音:“楚子航,你再去送死的话,要不要赌一下我还有没有命再把你从阎王手里抢来看看?”

他起身往房门走,头也不回,声音里带着点咬牙切齿的意味:“我既然能从奥丁手里抢一次,就能抢第二次第三次,你要不要试试?”

 

06.

这问题不解决我们迟早要分,路明非乱七八糟地想,幸亏我不是个病娇,否则就真的一刀下去送他去了,多痛快。

他想着也晃荡着,晃荡着晃荡着就晃去了图书馆。

那熟悉的建筑直让他看的心里发苦,面无表情地想自己什么时候这么热爱学习扭头就往回走,结果远远就瞅见一潮人冲这边涌,一水儿的黑头发黄皮肤,好几个都有些眼熟,依稀像是仕兰几个特出名的学生家长,最前面举着小旗子的金发女孩更是眼熟,分明就是学生会的宣传部部长!

多年后路明非回校遇到旅游团都能镇定自若地冲导游打招呼,心情好的话,遇到混血种家族里出来的那些十岁左右的孩子,他还会上去逗逗这些眼里已经隐约透出金色光辉的将来的屠龙生力军,改善一下外面传的太过的S级形象。可现在不行,现在他还是个孩子,于是孩子无比迅速地逃进了图书馆,其伟岸的身影迅速被蹲点的新闻部部员抓拍,马不停蹄地上传论坛为“猜猜路主席回校多长时间后会去图书馆学习”的赌局画上了句点。

路明非确实来了图书馆,但却真的不是来学习的。他蹲着点看那面小红旗消失在路口,这才堂而皇之地出了图书馆重新往校医院赶。有谁来旅游会去医院呢?

他回去的时候楚子航已经重新睡下了。路明非撇着嘴挑了半天没挑出这张脸上的刺,哪怕眉骨上滑稽的创口贴也不能影响他的帅气。他盯了会儿,有点挫败地开始水手机,这才知道刚才那批人确实来自仕兰。

一个月前他们那届的仕兰中学的家长群里有人发起了一个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去围观当年榜上有名的学生就读的各所高校,作为当年硬生生靠着奖学金把清华挤下第一名的那只獠,路明非所就读的卡塞尔学院当然不能被放过。

校长居然真的同意了……路明非无力地撑着额头呻吟,才没哼哼几声手就被捉了过去。楚子航皱着眉头问:“怎么了?不舒服?”

“不舒服的人明明是你啊……”路明非有点无力地想把爪子收回来揉腰,未果,“仕兰旅游团还在外面游荡呢,你要不要出去凑个热闹,优秀毕业生?”

当然哪怕楚子航想去凑热闹,校医院上上下下都不会放他出这个病房,包括撺掇他的路明非本人,于是他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路明非的头发。他的头发应该不久前才理过,揉起来有点扎扎的,扎得楚子航平白有了几分切实的歉意。

“路明非,我们聊聊吧。”

 

07.

“卡塞尔学院坐落于芝加哥,风景优美景色秀丽,其内种植多种即将绝迹的植物,也饲养了一批罕见的动物如上龙、……”路明非慢慢放下了手里的稿子,“所以我为什么要在短学期接这个实习?不是,说到底,为什么我们学校要发展旅游业?”

楚子航替他把那面松松垮垮一举就往下飘的小旗子重新系紧:“因为我毕业了,而你是门面。以及这也算教学任务之一。”他手上使了几分力,“弗拉梅尔副校长认为这是除了校董会以外的一笔可观收入,而校长觉得这也有些道理。”

路明非哽了很久,缓缓地开始念稿子:“卡塞尔学院风景优美,其内豢养了大批濒临灭绝的稀有动物……和一群疯子。”

高压政策下他也只能逞逞口舌之快了。

楚子航正要把旗子递给他,闻言顿了顿,继而问道:“那你愿意和面前的疯子过一辈子吗?”

“疯子当然和疯子最相配啊,”路明非冲他眨眼睛,连眉梢都带着几分狡黠的意味,“我是个偶尔会发疯的人啊。”

 

END

 

碎碎念:

考试周之前浪一波……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手感QAQ

来自连着两次赶去上大英都被旅游团堵在路上的绝望的我_(:зゝ∠)_

评论(8)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ok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