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D

【楚路】声东击西

食用说明书

· @落木亦_ 点的梗:强行骑士楚×恶龙路

·↑没能写成西幻真的对不起!

·相亲相爱小故事

·思维跳跃想到哪里讲哪里【你看题目啊

·猜也不用猜,肯定有人物OOC,文笔小学生

 

1)

陈国最近出了件大事。

当朝皇帝的爱女,陈国唯一的公主殿下失踪了。准确地说,是被恶龙掳走了。

众所周知,龙爱黄金,爱珠宝,亦爱美人。陈国边境毗邻恶龙谷,为了国家安定每年都会送不少金银珠宝过去。

这是个不成文的规定。

和恶龙谷接壤的所有国家都会定期送上贡品,换取恶龙不抛头露面不兴风作浪不烧杀抢掠不……

所以路明非一不愁吃二不愁穿,每天把自己埋在金银堆里睡大觉,睡饱了就飞出去在谷里抓点鹿啊羊啊兔子吃,吃完了就变成人形散步回去。

既健身又消食,还可以打发时间,随手摘几个野果子就能当作饭后水果,简直就和一爪子挥出去拍晕了四只麻雀一样让他满意。

可现在不一样了。

他的豪华洞穴里入住了一位养尊处优而又脆弱的人类公主,人类不能吃生的肉类,不能吃有毒的果子,不能喝没煮过的水,不能……

这简直太麻烦了,他想。

 

2)

路明非很久没出过这个峡谷了。

最近一次就是两天前,他把自己变作麻雀大小,扑闪着他小小的膜翼飞进了陈国公主的闺房,然后攫住她纤细的腰身恢复原身大小飞走了。

顺便还撞破了陈公主闺房那扇昂贵典致的、她极不喜欢的雕花木窗。

“父王——你放开我,放我下去——父王——”

爪里传来一阵踢打挣扎,红发公主的声音撕心裂肺。

“演技蛮好的嘛,不愧是师姐。”他嘟囔着,继而照着吩咐扭头冲城堡吼了一声。末了他问:“我真的不用喊一串反派的台词吗?什么有本事召集天下勇士来抢你啊这样的。”

“不用!”诺诺很开心地在他巨大的爪子里扮演死尸,路明非低头看见她眉眼间神采飞扬,“你只要等着就好啦!”

 

3)

于是路明非单手提溜着两只兔子,一路走回去的同时开始努力回忆那些果子是那个黑发的东方青年吃过的。

楚子航的野外生存技能简直是满分。

当时路明非循着新鲜的人类血味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拿树枝给自己折断的右腿做好了固定,身上大大小小的擦伤也用清水做了处理。

他应该是听到了路明非接近时捣鼓出的动静,劈手抢过放在一边的剑,剑尖直指突然出现的路明非。

路明非当机立断丢掉了手里啃到一半的野果,双手高举作投降状。剑锋的冷光让他无比庆幸自己是人类形态——

不过也许他看见龙会直接跑掉?幸亏他腿断了啊。多年后回忆他们相遇的路明非如是想到。

 

路明非把他背回了小木屋。

这个木屋是他快成年的时候,他们兄弟俩和父母一起搭建的。

龙类的幼年期很长,这期间他的父母经常带他或者路鸣泽去人类世界玩。有天他们一时兴起,在谷里搭建了这个小木屋,并且幸幸福福合合满满地在一起生活了一个月。

是的。一个月后,路明非和路鸣泽成年了。

于是黑龙夫妇高高兴兴地撇下了俩孩子,留书一封携手闯天涯去了。

几年后,路鸣泽也离开了恶龙谷。一段时间后他传话回来,说他已经找到了他们的父母——两个不要脸的老东西仗着自己活得久了跑去玩考古和古玩鉴赏。说真的,那都是你们以前的日常用品啊!

路鸣泽出去的时候也是这样,高头大马一牵骑士装一穿钱袋一揣说:“哥哥啊,我要去更远的地方看相貌更姣好身材更火辣的妹子,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啊?”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想玩那啥叫‘权与力’的游戏,”路明非表示不屑,“坐吃山会空的,不留条龙在家晃悠谁给你送贡品啊?早当我们死绝了开庆祝会去了。”

于是路明非理智气壮地留守,宅久了之后,各国的贡品列表上应他要求出现了源源不断的各种书籍,用以打发时间。

 

多么美妙的生活啊。

可怜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路明非和这样的生活说了再见,开始鞍前马后不辞辛劳地照顾受伤的青年。

人类多脆弱啊!

人类不能吃生的肉类,不能吃有毒的果子,不能喝没煮过的水,不能……

于是路明非只好逮了兔子自己喷火烤熟再给青年吃,什么果子都摘一遍给他带回去,让他自己挑着吃。

也多亏楚子航野外生存技能过硬,植物认得全,直到他痊愈离开,也没有出现什么食物中毒的情况。

离开前一天他对路明非道谢,他说:“谢谢你,我叫楚子航。”

他告诉了路明非一直想得到的答案。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真不是坏人,你可以相信我的。对了我叫路明非。”

“喂,我总叫你喂不太好吧,随便给个称呼?”

“小名成不?小名也不行?那假名成不?”

“我和你讲我是条,咳,我是一个有文化有礼貌的人,叫‘喂’真的不好。”

“你怎么都不说说话呀,不闷吗?谷里风景可好啦?我背你出去看看?笑一笑嘛!”

“喂!那个不能碰!要出事!哎呀,兄弟你就告诉我随便一个代指啦,叫‘喂’我心里膈应啊……”

……

——“我叫楚子航。”

 

4)

楚子航何许人也?

恶龙谷边上的边上的边上的国家仕兰小有名气的某户人家的独子。

从小成绩优异十项全能,看面相的说长大必然一表人才丰神俊朗,算命的说将来一定功成名就人生赢家;想把自家闺女嫁给他的大户人家据说可以从他家门口一直排到大国加图索的首都。

路明非后来听见这个传闻的时候表示十分不屑。

虽然加图索是个疆域辽阔的大国,边境到首都的距离也长的不得了,但你讲故事也要讲的合理一点啊,仕兰和加图索之间隔着那么大个恶龙谷,你当他眼瞎啊!排队都连不起来!谁敢排进恶龙谷里他第一个就吃掉!

那会儿楚子航离开没多久,路明非觉得龙生甚是不幸,逮着野味不用烤了,摘的果子随便吃了,河里的水也甭煮了,小木屋里还没人听他唠嗑了。他嚼着草根晒太阳觉着生活一下变得无聊了,以前没人讲话也就算,现在开了个头,这瘾头就下不去了。路明非由是暗搓搓地溜出了恶龙谷,踏上了寻找楚子航的旅途。

他连故事都编好了:他独自浪迹江湖一朝遇险,幸得楚少侠古道热肠出手相助救他一命、又不计名利翩然而去,他于这茫茫江湖苦苦寻找,只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他一边脑补一边爬着悬崖,翻上来之后发现自己弄错了方向,这一翻翻到了陈国境内,而仕兰和陈国之间平行于峡谷的距离那是……不是一般的远。

路明非很是心塞地趴在地上休息,正盘算着要不要重新下去再爬一次,就察觉到了有人在靠近。

 

陈墨瞳从来不是个守规矩的公主。无论礼仪老师怎么教导,陈公主都爱理不理,反正我考试也考得过,大型场面也不给你丢脸,我平常日子干嘛非得照者条条框框做事啊!三天两头翻墙出宫的陈墨瞳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诺诺”用以行走江湖,这次决心玩大的她行走着行走着就行走到了边境,然后遇见了“死狗一样趴着喘气的路明非”,并“大发慈悲地收了他做小弟,特别恩赐‘师姐’这一称呼特权”。

路明非表示他是一条有文化的龙,他知道死掉的狗不会喘气。

反正也龙生地不熟,路明非就跟着诺诺女侠踏上了征程——顺便暗搓搓地打听楚子航。

结果没想到第一次跑去打听就被诺诺抓了个正着,被后者用一种足以让他毛骨悚然的不明意义的眼神盯了很久,最后告诉他,楚子航去恶龙谷对面参加骑士课程了。

“哎呀没办法,你别看恶龙谷两边文化差异那么大,其实我们都是卡塞尔联盟的成员啦。”诺诺摊手,幸灾乐祸地笑。

你们人类真会欺负人。不过这种话路明非也只能在心里想想……

“你要去那边吗?我以前去学过剑术的,可以帮你带路哦。”诺诺还在一边火上浇油。

路明非斜眼:“你们学剑术难道不是去找个深山老林里的武林门派么?还去西方?”

“为了增进交流呀。”红衣女侠冲他眨眼,然后十分仗义地准备第二天就带他去找传说中的楚少侠。

可惜第二天没走几步,诺诺就被人请回去了。

路明非满脸懵逼地看着她偷偷塞给自己一四叶草银耳坠,全程掉线地应了话。

“回去之后记得带上,我会找你聊天的!”

路明非表示他是一条有文化的龙,还是公龙,公龙戴什么耳坠啊!

 

5)

不过既然诺诺回家了,路明非也打算回恶龙谷了。

讲道理,横穿恶龙谷直接去加图索王国,要比从陈国绕一个大圈绕过恶龙谷途经不知道多少国家再到加图索,要近得多得多得多。

路明非艰难地摔下了悬崖。

这是一个技术活,首先你跑去悬崖的时候不能被人发现,掉下去的时候也不能被人看见,下落过程中还要注意调整姿势控制速度——路明非再次感觉心很塞,回个家好难啊……

他身心俱疲地落了地,随手扯了个看起来已经成熟的野果,正准备咬下去的时候,耳坠响了。

尼玛这年头耳坠都能成精了啊!

路明非还没大条到直接戴上耳坠的地步,他把它揣进了兜里,而现在他把这片银色四叶草取了出来,看它躺在手心里一闪一闪地发着光。

“……喂?……喂喂?……能听见么小弟?……是我呀!……”

路明非艰难地清了清喉,试探着问:“师姐?”

“听得见就早点回答啊,还以为我施错法了。”

“……”

“你现在在哪里?等我找个机会溜出来找你。哎,保持联络啊不准拒接!师姐我带你去找楚少侠啊!”

“……”

龙生好艰难。

找个人还能碰见有魔力的人类。

路明非面无表情地咬了一大口果子,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的龙生。

 

6)

在这个耳坠居然可以当通讯器的年头,有魔力的人其实真的不多了。

很多年以前他们和人类拿魔法对轰抢夺地盘的日子其实早就一去不复返了。时光被注进了两族的血脉,在一代代的传承下将魔力稀释了一遍又一遍。

新生的龙族有很多只拥有了一系魔法的天赋,而老辈有很多在倡导和平的同时混入人类堆里泯然众生。就如同人类里拨着指头也能数清大陆上还有多少家族死守着这点旧时的恩赐咬牙不撒手,却也阻止不了魔法的日渐式微。

龙类也阻止不了越来越多的族人陷入沉睡,他们曾经打下的江山在明面上退化到了只剩恶龙谷还在苟延残喘,他们曾在人类记忆中留下的绝对威严被时间冲刷出了割裂的断层。

 

路明非生在变化最剧烈的这段时间,他没有接触过那段时日,但他隐隐地明白一种东西,一种微妙的平衡、和一种逼不得已。

可他热爱着这份和平。有了和平他才可以整天浪着过日子,有了和平他的父母和弟弟才能满世界乱跑,有了和平他才能名正言顺地跑去勾搭楚子航。

虽然两族的和平……其实来的有点名不正言不顺。

路明非忧郁地蹲在草地上拔草叶,拔两把就去揪花瓣,完了就把丢在草堆里的耳坠翻个身,琢磨怎么处理来自“魔女”的烫手山芋。

因为这关系到两族关系的耳坠,他都不能按计划找楚子航了啊!

路·热爱和平的小龙·明非无限神伤,神色黯淡地把“寻找楚子航”事项划拨进了“当前任务列表”的第二栏。

 

7)

所幸路明非的忧伤并没有持续太久。

他本着“随便聊聊总不会出大事”的理念和诺诺随便聊着聊着,就知道了很多事情。

开诚布公确实是一件好事,两方在挑明各自的身份之后,神奇地建立起了牢固的友谊。同为一个联盟的成员,诺诺对楚子航的了解并不算少。她将这一切全数告诉了路明非,成功让“听女侠讲故事”跃升为路明非每日必然收听的节目。

耳环通讯器简直是这时代最好的发明。

他可以带着四叶草听诺诺爆料楚子航,插科打诨,还不耽误手上的工作——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报复前两天路明非破坏植被的行为,恶龙谷在一场暴雨后居然暴发了泥石流,好巧不巧冲毁了小木屋——他也只能收拾起满地狼藉。

好想去找楚子航……

这么一想又觉得有点忧伤。

龙生还是好艰难。

 

8)

至于诺诺,也就是陈墨瞳公主为什么会出现在路明非的洞穴里,完全是因为——路明非还没来得及修好小木屋。

其实按照路明非的计划表,他要先收拾收拾小木屋可怜的残骸,再折腾出个大半成品,才去找楚子航。毕竟要是请回家来做客……住洞穴总不是个事。

然而陈大公主表示小木屋不是问题,能把人拐回来才是重点。也不知道她用了什么“妖法”,路明非居然鬼迷心窍地就被说动了,屁颠屁颠地跑去执行了“劫掠公主坐等勇士救援”计划。他在回程路上才突然发现自己被坑的很惨,陈墨瞳完全就是在拿他把刀使。

瞧瞧,自己把她从深宫中救了出来,等回去她还不用挨骂。这样的好事天下无双,而她保证的“楚子航会来”,谁知道是不是随口扯的;再说,再说……

楚子航来了也估计恨不得把自己千刀万剐,童话故事里不都是勇士打死了恶龙迎娶公主的美满结局么!!!!

路恶龙提溜着兔子,怀里捧着果子,脑内骂骂咧咧了一路。

我怎么就这么蠢!人类怎么就这么邪恶!

一定是我涉世未深太过单纯……

 

他学习着楚子航的面瘫本领,任由脑内小剧场撒蹄狂奔,面上神色丝毫不显。奈何陈墨瞳一眼就看出了他在想些什么:“放心小弟,我没想坑你。楚子航会过来的,你也不会被勇士们打死的。”她挑了个长相颇好的果子,冲路明非挥了挥:“这个可以吃?”

“我忘记了,”路明非逗弄着他捉回来的兔子,“楚子航好像吃过,不过我建议你吃之前先写份声明,到时候人龙开打我也有证据证明罪魁祸首是你。”

“是是是,我是千古罪人。”诺诺没好气地给了他一个白眼,“不过他们大概快到了。”

“啊?”

“恺撒和他的小弟们,以及你心心念念的楚少侠啊。”

“加图索离这里不是很远么?!”

“那是首都,”诺诺就着打来的泉水清洗了一下果皮,咬了一口,“蛮好吃的诶,你来抓我那会儿他们已经快到边境了。”

“他们要干吗?”

“来提亲。”

“卧槽!师姐!你要逃婚别拿我做垫背!”

 

9)

楚子航看到陈国的勇士征集令那天,刚刚修完了他的骑士课程。

他学东西一向快,如若不是骑士课程是卡塞尔联盟的风俗,以及母亲十分想让儿子弄个骑士头衔的意愿,他怕是不会千里迢迢跑来加图索的。

其实楚子航大概是明白路明非的身份的。那时他本想绕过恶龙谷,结果路上突发事故,掉进了谷里。

大陆上从未传闻恶龙谷里还住着人类,但大陆上确有龙族可以化成人形的传言。楚子航不相信路明非只是个住在谷里的普通人类,或者说,初见时他已相信路明非是一条邪恶的龙,但是那段时间的相处无时无刻不在击溃这个认知。

他会很耐心地照顾腿脚不便的自己;会因为不清楚野果是否可以食用,特地摘来很多,记下自己指出的能吃的果子的特征;他会把肉类烤熟以后再给自己吃,从最开始的一块焦炭到最后可以下咽……路明非在很用心地照顾自己这个病号,让他不得不怀疑起那些传说,或者史实。

楚子航觉得自己可以相信路明非。

相信这个住在恶龙谷里的人类,不,龙类。

因而他不相信路明非会劫走陈墨瞳。

就算是,也别有原因。

 

他凭着刚到手不久的骑士资格证,很轻松地加入了加图索征战恶龙谷小队,成为了其中光荣的一员。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向恶龙谷出发,可怜行进到边境加图索王子硬生生调转了马头,带着提亲大队赶往恶龙谷营救公主。

然后他们碰上了。

楚子航和恺撒也算相识。

他必须承认,恺撒很强;而如果后者铁了心地要干掉路明非营救婚约者,楚子航难说自己有没有这个本事阻止。

他希望相信路明非,因此他加入了这个小队,寻找机会调查真相;但恺撒不一样,他的目标大概只有一个,就是救出陈墨瞳。

这种情况下,恺撒会很难处理。

 

10)

楚子航带着谁也看不出来的心思走了一路,终于到达了恶龙谷。

奇怪的是恶龙谷和他记忆中的并无二致。

照样山清水秀照样宁静祥和,一点也没有主人发狂乌烟瘴气的样子。

好吧,那路明非到底是吃错了什么果子?

他们分批顺着一条崎岖蜿蜒的山路向下,结果穿过小树林后,楚子航只发现了恺撒一人。

只是他俩还来没得及深入交换意见得出结论,路明非和陈墨瞳就现身了。

 

“我听师姐的,打开了魔法屏障,就把你俩放进来了,”路明非小声解释,飞了几个眼神瞅楚子航,之后半不情愿地把头扭向恺撒,“其他人都被拦在外面,我可以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

“我想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恺撒沉着脸回答。

“解释我给你啊,”诺诺在随身的小包里翻找着什么,随口应了一句,“喂,楚子航!接着!”

银色的线条划过优美的弧线,落入楚子航的手中。

“送你的,可以和路明非的凑一对,随时联系的神器哦!”

“等等等等等师姐!这么羞耻的四叶草怎么可以给师兄啊啊啊啊啊啊啊!”

“哪里羞耻了,明明很少女。”

“就是因为少女才羞耻啊啊啊啊啊,师兄你别看!别看耳环,也别看我!我没带过!”

“他带过。”诺诺留下这个重磅炸弹,把路明非直接炸回了原形,幽幽地飘去找恺撒通气了。

路明非默默趴下,蜷了起来,长长的尾巴在地上绕了半个圈,翅膀盖住脑袋捂住耳朵——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球。

然而陈墨瞳的魔音依旧入耳:“你们能不能别这么看着我,好吧,简单点讲就是我收了要找楚子航的路明非做小弟……恺撒,驳回无效,龙怎么就不能做小弟?……啊,对,楚子航,你家小龙心心念念都是你,怎么勾搭上的下次你讲讲?……为了了结我小弟的心愿,我就这么把楚子航找来啦!”

路明非越听越想刨个洞。这块地的土壤十分松软,非常适合这项作业。

但是扒拉开路明非的翅膀这项作业,照样适合楚子航。路明非窝在那里又缩了缩,最终还是不情愿地探出了脑袋。

楚子航半跪在他身前,骑士装衬得他越发英挺。

“没事,你这不是找到我了么?”他的眉眼还是没有丝毫变化,还是那副面瘫相,可从路明非的角度,却能清晰地看见他唇角微微的勾起。

“嗯。”路明非抽了抽鼻子,闷闷地回答。

 

11)

据说,不久后,大陆上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则传闻:陈国公主为考验提亲者设计被劫,增进陈加两国与人龙两族的和平友好关系。

彼时路明非把他修到一半的小木屋丢到了一边,跟着楚子航在大陆上到处晃悠,名曰旅游。

想起这件事情,他还是心有余悸:“幸亏师兄你相信我啊,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摆弄着刚刚买来的大礼帽,心血来潮扣在了楚子航头上。

楚子航抬了抬帽檐,顺手整理了一下路明非的乱发,又给他把帽子带了回去:“我一直相信你是个好人,不,是条好龙。”

“就说嘛!我回去找块大石头,师兄你往上面题几个字怎么样?就写……嗯!就写‘好龙谷’!”

“……成,依你。”

 

END

 

碎碎念:

感觉自己越写越不正经……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_(:зゝ∠)_

评论(5)
热度(155)

© kinok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