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D

【缇亚】病假

食用说明书:

·现代警匪paro?

·A为Interpol,T为FBI,两者均为NOAH在警方的卧底

·《自我介绍》番外,已是恋人设定

·七夕粮,主题“异地恋”←真的么

·不要钱的人物OOC,文笔小学生

 

“少年。”男人抑扬顿挫的语调借由几乎无处不在的电磁波传达进亚连·沃克的耳朵里,它敲击着鼓膜,在将声波反馈给大脑的同时,让脑产生了点别样的感觉。

有多久,没有听见过这个混蛋的声音了呢?

这些年来,亚连·沃克跟着他的师傅库洛斯·玛利安满世界地跟进跨国大案,渐渐成长成了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的国际刑警,也渐渐在这个组织里打下了根基。库洛斯·玛利安似乎真正把他当做了衣钵继承人,将自己毕生所学倾囊相授,顺便连带上一张张的欠款账单。亚连毫不怀疑,如果这个散漫的酒鬼不是还被自己的“警察”身份束缚,他甚至可以直接在制造一笔又一笔更凶残的欠款时直接潜逃,或是把自己丢出去还债。

想到这里亚连不由得叹气,为了不暴露自己NOAH的身份,他只能将偶尔打工作为他除工资外另一获取钱财的渠道,而幸好那个远在北美的、亦可能暴露自己身份的快乐诺亚,披了一层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完美外皮。

“缇奇,”他回应,“跨洋电话可不便宜啊。”

“这有什么呢?”男人在电话那头轻轻地笑了,“最近在做什么?这边又发生了连环杀人案,整天忙得脚不沾地啊。”

“所以你是来寻求安慰的吗?”亚连放下手里的卷宗,走上了阳台。

“是啊,而且凶手还没有一位美丽的少年为我解决,这可真让人伤心。”亚连可以想象缇奇在用怎样夸张的肢体语言配合他夸张的语气。

“也许你可以试试去参加百老汇?”缇奇听出了少年的讽刺意味,可嘲讽归嘲讽,该回答的他却没落下:“在调查一个跨国案。”

“案情保密?”

“保密。”

“连我都不能告诉,少年你真狠心。”

“演吧你,缇奇·米克。话说你打电话来到底想做什么?话费很贵。”

“库洛斯·玛利安又欠账了?你真该早点检举这个混蛋,他可让我们损失了不少优秀的恶魔。以及,话费我付得起哟,少、年。”

缇奇·米克喊起这个名字来,总有种别样的味道。尾音上挑的时候总是让亚连错觉自己受到了撩拨——无论缇奇·米克用怎样的语气、在怎样的场景下喊他。

他摇了摇头,避开这个话题:“毕竟我们可以合作的案件并不多啊。”

“异地恋真辛苦。”亚连听见男人毫不掩饰的嘟囔,不由失笑。

“最近会在哪里?”缇奇接着问。

“就在巴黎。”

“两天后也在?”

“这一礼拜大概都在。”

“行,再见啦少年。”

亚连在露天阳台上和夜间的雾气一起茫然地看着显示中止通话的手机。

所以他打这个电话,只是为了浪费钱吗?

这简直太败家了!

 

然而无论亚连·沃克对这通电话的怨念有多大,他身为国际刑警的职责也没有停。这两天亚连忙到睡眠严重缺少,也难怪大清早被门铃吵醒的时候,他的内心深处是如此的愤怒。

于是他怒气冲冲地蹦下床,十分粗鲁地拉开了门——这对一向被教导礼貌的他实在是很难得。

“嗨,”金眸男子看起来高兴异常,“少年。”

在这个夏日的清晨,亚连·沃克再次感觉自己受到了撩拨。

“你来做什么?”

“如果我回答做你,你会怎么说?”缇奇挑眉。

“打一顿丢出去。”亚连面无表情地关门。

“这可不行,”缇奇身手敏捷地侧身闪进,反手关门,“我可是为了你专门请的病假啊。”

“那等你真病了的时候怎么办。”白发少年皱眉,似乎很不赞同这样的行为。

“谁知道呢?船到桥头自然直。”缇奇·米克单手拦住少年的腰,低下头亲吻他的脸颊,“早安吻。”

“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米克探员,”年轻的国际刑警却丝毫都不领情,嫌恶地推开了他,“时隔多日的轮休,我想比起你我更需要充足的睡眠。”

“我可是特地请假来陪你的,别这么狠心呀少年,”缇奇笑起来,眯起了眼睛,“不过也行,你先睡吧,我照样可以陪你。”

“……那我还睡个毛线。”

 

“所以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不要告诉我今早那个答案,谢谢。”

亚连·沃克懒洋洋地搅拌着桌上的咖啡。他刚刚和缇奇一起来到这个咖啡厅,点了杯咖啡醒醒神——缇奇在最开始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表示他可以等到亚连睡饱,而后者也同样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来找你。”他说。

这个回答满足不了亚连的好奇心。人类追根究底的本性在这时猖獗起来,严重地干扰了他。他渴望知道真正的原因:是新的合作案件,还是NOAH的业务?他开始有点不安,也许是因为潜藏的危险性。

“真的只是来找你。”缇奇看出了他的担忧,又重复一遍强调了这个事实。

“找我做什么?应该不是FBI,是NOAH?”他压低声音问。

缇奇不由叹了口气:“都不是,我发誓。”

“难以置信。”亚连不甘示弱地回击。

坐在他对面的“老”探员赞许地点了点头:“不错。这都看出来了,进步很大嘛!”

亚连:“……”

他愤愤地往嘴里倒了口咖啡,把杯子摔了回去,险些晃出些许液体。

毫无疑问,缇奇自居前辈的行为让亚连感到了冒犯——然而缇奇一向这样,说的难听一点,他对调戏亚连·沃克的行为有着极大的乐趣,为此他甚至不惜剥下他那彬彬有礼的绅士皮。

“好吧,”似是为了安抚眼前愤愤不平的少年,缇奇做出了让步,“晚上告诉你,少年。”

“……”缇奇·米克就是有这样的本事,能让一个普普通通的称呼带上难以言述的意味,每当这时亚连总是想堵住他的嘴,虽然他从未成功。“你就不能好好地叫我的名字吗?”他无力地回击。

 

因而这个上午,亚连几乎都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他开始回忆今天这个日子的特殊性,甚至偷偷地在缇奇没注意时动用了搜索引擎、备忘录和记事本,却毫无所获。这让他十分泄气,乃至坐立不安,甚至都没在意缇奇带他走过了哪些地方。

如果缇奇·米克能够明白亚连心中所想,他也许非常乐意告诉亚连他来这里的原因——对于他怀有事业心和充满责任感的伴侣来说,很遗憾他能占据少年整个脑海的时日并不多,而可惜的是,虽然现在亚连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但亚连这种出神的状态并不让他如意。

缇奇不得不停下了前进的步伐。

“少年,你要吃马卡龙吗?”

“啊?哦……”

“少年你看起来不太想吃?”

“嗯?嗯……”

“少年?”

“啊?”

“你在想什么,少年?”缇奇提高了分贝。

不得不说这几年的锻炼让亚连成长地足够优秀,他敏锐地感受到了威胁——来自身边的男子,缇奇·米克的威胁。

缇奇生气了。

虽然不明白原因,但他知道“快乐”诺亚此时的情绪正在向他们的同族,斯金·伯利克靠拢。缇奇是个很为自己的两面性自豪的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不会刻意掩饰自己的阴暗面。为了阻止这个男人的失控,亚连只好轻声解释:“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来这里而已。”

“没有想案子?”缇奇眯起了眼睛。

“没有,我发誓。”亚连哭笑不得,有点能理解今早缇奇的心情。

缇奇沉默了一会,不动声色牵起了亚连的手。

“诶?缇奇?我们去哪里?”

“买马卡龙。”

“是吗!你请?”

“当然。”

亚连反手握紧了缇奇的手,决定小小地坑他一把:“你不觉得你生气地太突然了吗?在一不通知我、二不告诉我原因就跑过来扰人清梦的情况下,我觉得我有权利重申我的知情权。”

亚连同样乐衷于展现他的“里人格”,虽然大多数情况是因为缇奇·米克(还有一小部分是因为他师傅的账单),因而他绝口不提自己在“疑似”约会时开小差的事情。

“我说了我请了病假。”缇奇顿住了脚步。他听出了亚连的意图,但却不打算拆穿。不得不说,亚连·沃克伪装成毫无危险的小白兔并偷偷亮出利爪的这种举动,对他而言有别样的吸引力。

“什么病?”

“少年你真想知道?”缇奇来了兴致,侧身在亚连耳朵边轻轻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呼出的气撩动了亚连偏长的白色发丝,让他猛地一惊,甩开缇奇的手往后退了一大步,险些崴了脚——所幸缇奇眼疾手快,立马扶住了他。

缇奇·米克重新把人拉近,低头继续他的耳语——

“少年想知道的话我就告诉你,包括我来这里的原因……”

他抬起左手,小心地、暧昧地,把少年右耳边的发丝拢向耳后——

“只要你想……我都可以告诉你……”

他调整了一下角度,隐蔽地舔起了少年的耳廓——

“而我只会索取一点点……小小的报酬……”

他由上至下地舔舐着少年的耳轮,最后肆无忌惮地咬了一下耳垂——

“我想我得了病,而中国人把这种病命名为……”

他的唇擦过少年的右脸,终于触碰了另一双唇——

“他们管这叫……

“相思病。”

 

亚连·沃克深切地觉得自己高估了缇奇·米克的下限。这个毫不在乎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之下赤裸裸地调情的男人,让他甚至不知用什么言语驳斥。

他甚至聪明地,用古老难懂的汉语代替了重要的“病因”。

尽管他的声音好听,发音圆润,字正腔圆,还带着些难以忽视的深情……但是这都不能改变亚连和无良厂家做了亏本买卖的错觉。

亚连的同僚中不是没有中国人,相反的,他甚至还和一对中国兄妹关系良好,可这并不意味着他听得懂中国话。或者说,当那对兄妹用母语讲着自家的悄悄话时,他和其他人基本上都是一头雾水全程懵逼。

毕竟他会的也只有“你好”“谢谢”“对不起”这样的简单常用语,还有小半年前特意为好友中国女孩学的“生日快乐”。

毫无疑问,缇奇·米克的这三个音节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他有些不满地踢了踢缇奇的小腿:“便宜也占了报酬也收了,见好就收行不?快告诉我什么病,然后滚去吃药去。”言语没能遮掩他骤然加速的心跳声。

“这也算报酬?”缇奇装傻。

“……”亚连咬了咬后槽牙,“你还想耍流氓不成?”

“不,我是个绅士。”缇奇的食指缓缓划过自己的唇,似乎在回忆当时的触感,“所以我会告诉你,翻译过来是……”

他保持这样的姿势望进少年的鸽灰色的眼底,颇有分深入挖掘直至脑海的意味:

‘Love-sickness.’

Love-sickness.

相思病。

 

“中国人把今天叫做‘七夕’,是他们的情人节。今年的2.14没能赶上,今年的阴历七月七补你。”

亚连莫名就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他慌慌张张地撇开头,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手表:“已经一点多了诶,时差是几小时来着?离中国那边过完没多少时间了吧?你早上还说要今晚才告诉我,等你告诉我,‘七夕’早过了吧?”

他笨拙地模仿着缇奇的发音,所幸相差不大。

“为什么要考虑时差呢,我的少年?只过我们的七夕,不好吗?”

好,真好。亚连在心里默默地想。

但是这种话说出来,只怕刚刚还自诩绅士的男人会立刻撕下脸皮得寸进尺。他别别扭扭地转移话题:“你说要给我买马卡龙的,买完我们就去吃午饭吧。”

“行啊,没问题。”缇奇对于投喂亚连·沃克一事抱有相当大的热忱。况且,毕竟逼紧了,少年就容易做出些不理智(大概也只有缇奇·米克这么认为)的举动,因此他也顺着台阶下了,何况台阶下的暂时性目的地也挺让他期待不是么?

他重新牵住了少年的手,拉着他向前走去。

亚连跟在缇奇身后走了没几步,突然下定决心般扬声叫住了他:“嘿!缇奇!”

“嗯?”缇奇侧身回头,猝不及防被扣住脑袋向下拉。

亚连·沃克在这正午的阳光下抬头亲吻他的爱人。梧桐树叶传来远方的、古老大地的歌谣。

“七夕快乐。”他松开了手,动用所学不多的中文知识拼凑出这句话。

“七夕快乐,”他盯着缇奇的眼睛重复,这次顺了许多,“这是礼物。”

“是么,少年?”缇奇·米克勾起唇角,单手挑起了亚连的下巴,“那我得给你回礼啊。”

黑衣的绅士微微俯身,还给了少年一个湿漉漉的吻。

 

END

 

碎碎念:

翻译找的百度……我英语渣……

以及谁来阻止我……

每次都想打这两只全名的冲动……_(:зゝ∠)_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ok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