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D

【楚路】单身狗何苦为难单身狗

食用说明书:

·脑子有坑系列

·(伪)漫画男神楚×现实迷弟路

·实力人物OOC,实力文笔小学生

 

【荐】【今日更新】《八卦大爆料》之“单身狗何苦为难单身狗”

文/焰之斩龙者

 

Hello,大家好!今天的《八卦大爆料》又如期和大家见面了!今天的专栏由英俊的小编我——焰之斩龙者为大家带来,国际惯例求打赏。

小编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个事。虽然貌似和这期专栏主题的关系不是很大,但是我还是要说。不仅要说,还要不畏强权地说。

以及写在前面的加粗!!!!

如果你觉得我的ID某种程度上很眼熟,那一定是错觉。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事情就发生在你身边,那么请不要@真人,谢谢!尤其是,当你还想看见下一期八卦的时候。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事情太过扯淡,就当做故事看看,笑笑就好。

正文走起。

 

如题所示,后面那只单身狗是小编我,而前面那只是今天的主角,我的室友。

看过我之前专栏的大概了解我就读的这所学校。土豪不稀奇,精英烂大街,颜值高不高已经没有所谓,因为平均值高到难以想象——所以在这个校园里,竞争其实大的不得了,无怪乎小编我风流倜傥一表人才英俊潇洒却还是没有女朋友。

同样的,我的室友,虽然现在完成了逆袭,走上了有美女给他做秘书做司机的成功之路,但他还是和我一样没有女朋友。

本来我以为我们可以做一辈子单身好朋友的,直到我回到学校。

 

其实他逆袭的时候,我已经毕业了。在这以前,他就是一条败狗。这也非常符合他单身狗的形象。

我算的上十分了解那段时间的他了。

简单来说,他是个不可思议的存在。

我们学校为了方便管理培养,是有评级制度的。小编的室友比我小几届,一进来就是S级,我们学校最高的评级。上文也说过,这所学校最不差的就是精英,但是S级却是真的少,上一个出在四十多年前。但是我室友,L他不一样,除了一进校就干了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他还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说家世,父母不知道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几年也不看他一次,从小长在叔叔婶婶家,典型的寄人篱下;论成绩,妥妥的吊车尾,高中不行大学也不行;谈长相,勉强也算过得去,挺清秀的一个,不过我看惯了各式美女,审美也说不好和【某人】以及妹子们一样。

看起来不是什么人生赢家,right?

当时我也是这么以为的,直到我回到学校。

对,直到我回到学校。

这就是个诅咒。

 

先讲讲我为什么回学校。

上文已经提到,小编我早已毕业。学校分配工作,把我派去了古巴。这真是一个好地方,妹子热情奔放,热辣美貌,身材还要多好有多好,日子过得简直就像天堂。然而我被一封邮件紧急召回了学校,从此离开了美女如云的天堂,回到学校开始了新一轮的折磨。

折磨。

请不要怀疑我的用词,虽然我德国出身,但中文算我半个母语,HSK分分钟就能拿六级。

而召回的原因是L的精神出了点状况。作为他两年的室友,最为知根知底的人之一,我被叫回来“安抚他受伤的心灵”。

我严重怀疑学校领导的中文水平还没我好。

之前也说过,L完成了逆袭。从一个见人都耷拉着脑袋一副怂样的废柴变成了如今学校两大社团之一的学生会的,主席。

我跟你们讲,这是我们含金量最高的一个职务。

着装造型都有专人处理,可调动的资金高达……这我还是不说了,因为具体我也不清楚……我只能说,买艘帆船不是个事,就看其他部门的部长同不同意。

重点是!有个漂亮妹子!给他做秘书和司机,危险时刻还负责挡枪,我就问问你怎么舍得。对了,还有一个团的跳芭蕾舞的妹子。

大写的冷漠。

人生赢家,我不想说什么。

和这个相比,什么任务完成率百分之九十几点几我都不想管。

然后这个人生赢家,跑去巴西和人打了一架,脑震荡了。

从此脑子不好使了。

所以我回校了。

 

直观感受一下。

我回去第一天,打开宿舍门就想给他一个惊喜,我还带了古巴特产的雪茄。结果你猜怎么着?

L一脸震惊地看着我,说师兄你回来做什么?你回来了师兄住哪儿?

有本事你就解释一下“师兄”和“师兄”都指谁好吗宝贝儿?

不造你们有没有看过一部漫画。嗯,小编连夜补的,好看是真好看。具体名字我就不说了,介绍一下男主角C。

C,家境优渥,就是父母离过婚,优渥的是继父家。生父是个司机,还背负着神秘的秘密,什么秘密作者还没画到,小编我也很好奇。

一个雨夜,C的父亲就这么失踪了,从此给C留下了难以计算的心里阴影,为了调查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也就是这个故事的主线。

而C除了家世好,成绩也好。年级第一用“手到擒来”都嫌形容得不够轻松。不仅如此,他还耍的一手好日本刀,拉的一手好大提琴,虽然小编很不想加上这句但是还是得说的,撩的一手好妹,或许还得加上,撩的一手好“我师弟”。他们高中有几个女生就有几个暗恋他,迷妹自发组成社团作为粉丝团,学校特产的一个什么什么……具体名字我记不大得,反正就是在男生里拉仇恨值拉得特别稳的榜单,他永远是第一。

毕业好多年还是第一。

加上,冰山、面瘫、隐隐的霸道总裁属性、偶尔触发的八婆属性、虽然面冷但是心善、有时候的举动又很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的这几年里多么吃香的设定,再算上令人心酸的童年,背负着的重重迷雾……

哦,我好像还忘了长相帅气,就比我小编我差了那么点。

我相信如果你看过这部漫画,还是个妹子的话,一定会被圈粉。

但是我他妈不敢置信的就是,刚刚提到的“我师弟”,L,居然也被圈粉了。

对,聪明的你一定想明白了,后面那个不知道住哪里的“师兄”,是C。

L简直是在用绳命证明:“实力迷弟,舍我其谁”。

小编的内心是崩溃的。

 

其实我一直知道,L是个宅男,所以要是他指着某一个动漫人物,注意,女性动漫人物喊老婆,我是一点都不会惊讶的。

坏就坏在,C是个男的。

坏就坏在,L没有指着C喊老公,我却感受到了,满世界的粉红泡泡。

小编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更坏的是,L还拉着我促膝谈心,坚持说C是真正存在的。

他说,C是我们学校两大社团,除了学生会的另一个社团的头头。在我们学校,这俩的地位基本是一样的。他还说,C比他高一届,是老乡,毕业于同一所中学,如今又就读同一所大学。

我说这不可能的,我在学校待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C,更别说听说过他的名字。

开玩笑,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前),我怎么会连死对头社团的第一把交椅的名字都记错。别说名字和长相了,连肤色和国籍都不一样啊!

这俩的差别大概就是长江头和长江尾的区别。

我义正言辞地指责了身为现任学生会主席的他。

可是L死活不依。在确信我的确不相信这件事情后,一个人发疯去了。

你们永远无法想象小编当时的心情。

L当时蹲在墙角,脸上的表情……极其诡异,感觉又哭又笑的,他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废柴师兄也不记得你了啊师兄,师姐和老大也一样……他们都以为你只是个漫画人物了……可是我知道你是真的存在的啊,可是为什么就只有我看得见你了啊师兄……明明你就是……存在的啊……”

看起来还是有点小可怜的。小编我很同情他。但同情归同情,我还是很想把他扭送到心理医生那里治治病。

问题就在于,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扭头笑了。

冲我笑了……

笑的异常灿烂明艳诡异,老子的魂差点飞去半条。

我战战兢兢地问他笑什么,他说,你管我笑屁,又没对你笑。

哎,他说在对C笑……

你信不信?

反正小编我是不信的。

吓尿好不好!

以及题外话的插播:虽然L叫我废柴学长,但是我不废柴,他这么叫,是因为嫉妒我的优秀。

 

我们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

当然为了使这个成语使用地恰当,你得忽视很多很多东西。比如说,图书馆看书,你得忽略摆在L对面座位上的书,以及不要试图坐这个位子,因为他说C坐着;比如说,小公园里聊天散步,你得忽略他突然撇下你自己一个人对空气又说又笑地发神经,非说自己和C在说话,有时候还会帮C向我传话,简直实力精分;再比如说,他吃饭的时候,对面还会摆一副碗筷……

虽然我从没见过这副碗筷动过,但是……他非说C真的吃了……

感觉有点像中国人祭拜祖先和神明……

细思恐极。

我拒绝思考。

我其实是个很大度的人,你看,他做了那么多令人发指的事情【看上面↑】,我都没有和他撕破脸皮。

他坚持我霸占了他“师兄”的床铺直接搬走住进学生会的活动本部的时候,我也没有说什么……

但是讲道理,L上铺的床位本来就是我的好吗?你室友本来就是我好吗?你搬走和男神同居我没意见,但是你能不能分清事实,什么叫我“霸占了你‘师兄’的床铺”好吗?

说到底你师兄本来不就是只有我一个好吗?

我特么还想说C霸占了我“师兄”的称呼呢!

你给我把前面的“废柴”两字去掉,我认真的,还有“败狗”也别叫。

总有人嫉妒朕的优秀。

妈哒心累。

 

虽然某某人总是嫉妒我的优秀,但是我还是得说,我很感谢他为我们带来的中餐福利。

吃了那么多年难以下咽的猪肘子,我终于有一日跟着学生会主席好吃好喝尝遍中国八大菜系,小编我感动地眼泪都要掉下来,激动地就像攒了一个月的衣服要洗的时候见到了亲妈。

没有他对面那副碗筷我可以直接跪下叫爸爸。

但是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不是这个,是我们吃完要回去的时候,下雨了。

还下的,忒他妈大。

我上回看见这么大的水势,是在学校装备部把水管炸了的时候。那水就哗哗哗地往上飙,你把它倒过来就是我眼前的雨景。

仿佛头顶一排都是断了的水管。

我就和L说,这怎么办啊,我们要被困在这里了,雨这么大,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停。

L说:我带伞了。回去还要帮师兄写邮件,就不等了。

既然他带了伞,那接下来发生的事还会有悬念吗?

同撑一把伞挤挤回去吗!

可是L他不按常理出牌啊。

我跟着他走到门口,在他撑开伞的时候正准备往里面钻,被阻止了。

对话如下:

我:“你干吗?”

L:“我还要问你干吗。”

我:“躲伞里避雨啊。”

L:“你要和我撑一把伞?”

我:“不然呢?”

L:“你还是等雨停吧,挤不起。”

我:???

我:“你的伞很大呀,虽然我强壮了一点,但是两个人挤得下啊。”

L:“师兄在。”

我:???

L:“师兄在,三个人挤不起。”

我:???

讲点道理好不好!

C只是个漫画人物啊!

L,你忘了大明湖畔陪你吃夜宵陪你喝劣质红酒陪你看星星看月亮的师兄我了吗!咳,虽然我是没陪你看过星星和月亮,但你也不能这样啊!

然后L很抱歉地看了我一眼,撑着伞走了,对,就这么走了……

走了……

伞下的一半空间……都是空着的……

空着的……

你居然把伞!留给了一个!不存在的漫画人物!都不留给我!一个活生生的人!

L再次用绳命证明他是C的实力迷弟。

于是我只好冲进了瓢泼大雨里。

世界再见。

 

给你们一发不一样的画风,刷刷我作为半个写手的存在感。

— · —  · — · — · — · — · —

L抬眼给了焰之斩龙者一个悲悯之至的眼神,眼球泛着无机质的光,冰冷而无生命力。

他几不可察地摇了摇头,说:“不,你不懂。他就在这里。”

焰之斩龙者无声地笑了。他双手抱胸,后退一步倚在了门上,反问道:“我不懂吗?”

该死的,他怎么会不懂?

难以抵御的威压被释放出去,L脸上的血色瞬间褪尽。是了,他怎么会犯下如此致命的错误?他怎么会想到要去愚弄焰之斩龙者,这张学院最后的王牌,这个最强的男人!

L在刹那间握紧了伞柄,他用力过大,焰之斩龙者甚至能看见指关节骨在叫嚣着要撞破肌肤。

“算了吧,”焰之斩龙者略作思忖,收回了威压,开口说道,“这次的事我就不追究了……”

话音还未落地,L就转身落荒而逃。

“真是的,那么急干嘛,”焰之斩龙者缓缓站直了身体,幽幽叹道,“好歹把伞留给我啊。”

他的身姿挺拔,面容英俊刚毅。这个被誉为最强王牌的男人无奈地脱下了昂贵的西装,遮在了头上。

焰之斩龙者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冲向整个世界的风和雨。

— · —  · — · — · — · — · —

你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图样图森破。你们不要太甜了。

我冲出去没多久,听到L在那里说,多亏师兄你提醒我今天会下雨啊……

小编我不由想高歌一曲~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Attention!超自然非现实元素人工预警分割线!

小编我的脸很疼。

特别特别疼。

L发神经发着发着,就离校出走了。我是真不知道他的神经又有哪根搭错导致如此想不开,居然偷偷地溜出学校去了。

我不说的话,你们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知道,L的存在对于我们学校有多么重要,地位有多么的高。虽然还是比我低了那么一丢丢。

当年为了说服他选择我们学校,学校还捣鼓了一场面试做幌子。彻头彻尾的幌子,目的只是为了录取L,其他的面试人都是龙套。结果这小子还犹豫不决,等到自己被同学坑地彻彻底底表示从此一心向我校以后,学校直接拨了架直升机把他接过来了。

直升机还不算啥。

你们听说过湾流G550吗?我们校长就有这么一架,作为专机。有次为了送他去日本,专门出动了,虽然飞机上还有一王牌专员。说起这个我又想起来,L说C也在飞机上。

还是那句话,实力迷弟。

又扯远了。

还有一次,他去参加拍卖会。学校给他拨了200万,还是美金。但是你知道这厮最后花了多少吗?一个亿。一个亿的美元。但是就是这样,学校也没说啥,啥都没表示,二话不说付了款。

觉得学校是L亲爹。

这还是他没逆袭的时候。

等他当上了学生会主席,那是更了不得。全校都是他迷妹,大概还有迷弟,都是听着S级的传说长大的。

但他就是想不开,离校出走了。

你说他,到底有,什么好,想不开,的啊!

我TM从古巴飞到美国,真的不想,再从美国飞去中国找他了啊!

L实力亲爹的学校把一大批捡来的人派出去寻找C实力迷弟的失足少年L,没错,我们都是捡来的。

 

但是尴尬的是,L他……不愧是精英。

他和C两个人,单枪匹马(?)干翻了反派boss.

对的,C他真的是……存在的……

咱们有话好好说,放下手里的武器……

C他真的是……存在的……

这就特么的尴尬了。

啪啪啪啪,小编的脸都被打肿了。

事情是这样的,C在执行学校的某个任务时,对上了反派boss。没打过,被反派boss抽离出了这个世界,安进漫画里去了。

所以C在这个世界的存在痕迹都被清干净了。我们都忘了他。

但是L他记得啊!本来C以漫画为载体困在里面出不来,结果L记得C是存在的,正要去找,随便扫了一眼看见漫画……封面上的C,然后追了起来,然后你懂的,C就出来了,出来了……虽然只有L看得见……狗粮×1

再加上我之前讲的和没讲的,想到其实C是的的确确在的就觉得……狗粮×N

最后,C一个人打不过的boss,CL两个人就打过了……狗粮×(N+1)

你还记得最上头提过的【某人】吗?对,【某人】就是C,而且这两养好伤以后放了个大杀招,正式在一起了……

L,你还记得大明湖畔那个让你借酒消愁的师姐吗?【别想了,不是我

说出柜就出柜,说闪瞎人眼就闪瞎人眼,你们考虑过,水深火热中的专员和学生么?

什么一个病房你侬我侬,我给你削苹果你帮我剥橘子啦;什么一张餐桌你亲我热,我给你剥螃蟹你帮我挑葱花啦;再什么,一排车座你好我好,我帮你理衣领你给我打领带啦……

简直是,凑不要脸的狗男男。

见过狗的,没见过这么狗的,狗的比我还狗。

小编的千言万语百万字内心感想最终集成一句精简凝练的——

“单身狗何苦为难单身狗”。

 

MD,忘了前面那条单身狗已经不是单身狗了。

悲伤辣————————————————么大。

所以,土豪们打个赏呗?

还有萌妹纸们,你们真的不戳一下我的头像,来“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吗?

给你们比心❤。

 

END

 

注:

原梗来自于同学的同学,金木研实力迷妹。

大致是:雨天撑伞,“哎呀你们当心一点金木在我伞里呢别把他挤出去了要淋着了!”

这是整个故事的灵感来源……

她说只要不写金木随便我写啥_(:зゝ∠)_

实力迷妹,在下自愧弗如。

 

碎碎念:

这是芬格尔操刀的某受众为普通人的网络刊物的八卦专栏……

↑如果没有看出这个设定,对不起,我的锅T^T

实力男神楚子航。

实力迷弟路明非。

实力网上精分卖萌蹦跶求打赏芬格尔……

【一切的一切,目的都是打赏x

评论(2)
热度(254)

© kinokoD | Powered by LOFTER